close

2007.08.01

台灣之旅到了第三天,我們要出遠門了。今天我們去九份。一大清早要到台北火車站搭火車,然後轉公車才到九份。(那個台北車站連指示牌也不多個,我差點不知道在哪裏上火車呢。)九份是台北名勝,所以我們還是要到此一游。九份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,還有很多上坡下坡的樓梯,走起來的確很累。但辛苦后看到的風景也很美。(後來發現“千與千尋”是以這裡為原型的!)在老街上,買了很好吃的八仙果。以前常常會去優之良品買,但那裏的八仙果很硬,這小店賣的卻很軟,而且阿姨還很熱情地告訴我們附近的景點和怎麽搭車回台北。

九份  

九份01  

九份03      

九份風景  

之後在路邊受不住誘惑,買了一條烤腸,那條腸好比剛烤好的豬肉乾,好吃得淚流滿面!不想提還去了旅遊書的魚丸伯仔。最後買了一個陶笛。兩個人還雄心勃勃說要回去學吹陶笛,但到現在這還是一個裝飾品。本來我想繼續往上走的,可Candy說累到不行,所以我們沒去阿柑姨芋圓,我就此錯過了最美麗的風景了。最後,我們聽八仙果阿姨說的話,去金瓜石搭巴士回去台北,在那裏還遇到心蕾和泰朗,哈哈~

轉角遇到愛  

中途在等車的時候,有一個的士司機叫我們用英文幫他和旁邊兩個男的兜生意。那兩個男的應該以爲我們是要搭訕的。那個司機走后,我居然發現兩個男的在說台語,那……為什麽我們要用英文呢?那個司機直接問就好了。

回台北的兩小時車程,我們幾乎是倒頭大睡。當我看到地標“台北101”就知道要下車了。那裏的三越超大,是幾幢大樓連在一起的。但和SOGO一樣,太貴,買不起。為了安慰自己,在台隆手創館買了些東西。最後晚餐時間,我們當然要滿足一下我們的肚子了。走過一幢NEO19,裏面都是餐廳。最後我們找到一家叫MO MO PARADISE的吃sukiyaki放題。我可是長這麽大都沒吃過sukiyaki呢,所以二話不説就選了這間。説是放題,但肉還是一盤一盤點的,侍應會推車到桌邊讓你選蔬菜,感覺更新鮮乾淨。我們另叫了momo set,有烏冬,飲料加甜品。這頓吃得超滿足,是台灣之旅的亮點!

Momo paradise  

之後,我們回到誠品的書店。這裡的書店好有氣氛。雖説我不是一個文青,但讓我遇到這樣的書店,我應該看書的欲望會提高。還是老樣子,灰姑娘12點要回巢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ishui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