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到一年一度的情人節了。沒情人仍然能過得很快樂。我認同“其實愛對了人,情人節每天都過。” 還沒遇上對的人,就繼續享受一個人的快樂。
最近看了很多情歌榜,我也開始想想我的十大排行。這些歌,有悲歌也有情歌,只是因歌詞讓我有感而進入十大。(十大排名不分先後)

 

張韶涵 - 遺失的美好

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
雖然總會問人“你究竟喜歡他什麽?”但其實愛是說不出理由,但就是有那麽一個是誰都不能代替的。這首歌張韶涵和阿沁也唱過,但本人比較私心張韶涵的少女版本。

 

五月天 - 讓我照顧你

幻想著未來 滿頭白髮 公園 的長椅上 你也許會說 一聲謝謝我
如果這一生 到盡頭 換你的這句話 很足夠
我很喜歡阿信寫的詞,不需過多美詞修飾,但卻直接得來討人喜歡。比起轟轟烈烈,我更愛細水長流。

 

GLAY - ずっと2人で

聽說這首歌是為了TERU的姐姐結婚而特寫的詞,知道這個寫作背景後,使這首歌名次上升。歌名已經可表達一切,永遠兩個人……

 

奧華子 - 変わらないもの

又一首給動畫影響的歌。表達了單純想見一個人的思念……

 

五月天 - 天使

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
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

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
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

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
你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

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
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
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
好美麗的歌詞。經歷世間一切,才能發現最珍貴的愛。愛情是誰都不能沒有誰的依存。

 

陳奕迅 - 粵語殘片

今天看那段歷史 像褪色午夜殘片
笑話情節 此刻變窩心故事
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
極燦爛時光一去難再遇上一次
這首歌把初戀的青澀表露無遺。是否只有初戀有那份不問所以而去愛的勇氣?有否想起現在那個他在做什麽?

 

蘇打綠 - 我只在乎你

任時光匆匆流去,我只在乎你。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。
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?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。
一首經典老歌,但卻因為青峰的翻唱,讓我把這首歌推向神曲的位置。這首歌訴説的一定是愛情嗎?我只想到“得一知己,此生足矣!”

 

孫燕姿 - 我懷念的

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
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
愛情就是……無話不說,一起做夢。那是誰都不能代替的。

 

五月天 - 溫柔(還你自由版)

這是我的溫柔 這是我的溫柔
我給你的自由 我給你的自由
這是我的溫柔
放手就是我最大的溫柔。這首歌因為出現了還你自由版,讓這首歌在我心目中跳升幾級,當之無愧成為我最喜歡的五月天歌曲。

 

梁靜茹 - 給未來的自己 

有一個人惺惺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
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
現在還沒遇到,沒關係……給未來的自己,我會慢慢等待

候選真是多不勝數。單是五月天,可能就足以排十首了。這10首只是在某一年,某一月一直在我腦海裏loop的歌……
最後還是,情人節快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ishui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