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神是滿有慈愛和憐憫,而且他有能力,凡到他面前來的,他都能幫助。可是有三種人,神是無法幫助的。

沒辦法幫的三種人:

1. 作惡的人/假冒為善的人 - 馬太福音7:21說“凡稱呼我主啊,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
很多人空有敬虔的外貌,卻背了敬虔的實意。他們用嘴唇尊敬神,心卻遠離神。這等人,神稱他們為惡人,他們別旨意在神面前得什麽好處。

馬太福音還說了另外一種惡人,那就是不忠心的僕人,他們沒有善用神給他們的,所以神稱他們為又惡又懶的僕人。

2. 不完全奉獻的人 - 馬太福音19章講述了一個少年官問耶穌怎樣能得永生。他按把誡命都守了,但他卻無法把他的財寶變賣,所以只好憂憂愁愁的走了。路加福音9:62說“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” 如果人不能全心全意順服神,神也無法幫助。

3. 死不悔改的人 - 最好的例子就是十二門徒的猶大。他出賣耶穌后後悔,但他沒到耶穌面前求寬恕,反倒自責而吊死了。神的本心是憐憫,憂傷痛悔的靈他不輕看。只要人願意到他面前悔改,神必定饒恕和幫助。

 

神幫到底的三種人:

1. 屬於他的人 - 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- 約翰福音13:1

2. 有信心的人 - 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,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。 - 哥林多前書1:8

3. 到神面前來的人 - 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,他都能拯救到底;因為他是長遠活著,替他們祈求。- 希伯來書7:25
到神面前來的人,就是依靠,求告,敬畏,等候神的人,只要你願作這些事,神就要拯救到底。

神的印象一直就是大有能力,滿有慈愛,蠻驚訝居然有人是神幫不了的。 歸納這三類人,都是不肯按本相到神面前,不肯完全交給神的人。假冒為善的人從沒有真正到神面前去聆聽神;不完全奉獻的人一手抓住世界,一手要抓住神,不肯完全放手讓神帶領;而死不悔改的人不懂得到神面前的憐恤蒙恩惠。神不是不肯幫他們,而是他們不肯到神面前來得幫助。

神啊!你有豐盛的慈愛,且有無盡的恩典,感謝你在十架上手是張開的,説明你何等接納我們。願我們在你面前放下虛僞,按我本相到你面前,又叫我一生一世都信靠你,放手讓你去帶領幫助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ishui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