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世代不缺乏基督徒,但最需要的是大能的勇士,一些能為主爭戰的精兵。

大衛統治時期可算是以色列的盛世。在歷代志上11章有一份軍隊的名單和人數。他們要麽是跟大衛一起打過仗的人,要麽是歸附過來立大衛作王的。這支軍隊也幫助大衛把以色列建立成當時最強大的國家。在這名單裏面特別舉出幾個例子,我們可以看到是什麽人幫大衛把國家建立起來。我們也可以參照他們,看看做神的勇士需要什麽特質。

首先,撒母耳記上22:2說“凡受窘迫的、欠債的、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;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,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。”
這些跟隨大衛的人都不是什麽特別的人,甚至可以説是不堪。但這卻應驗了“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、叫有智慧的羞愧.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、叫那強壯的羞愧.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、被人厭惡的、以及那無有的、為要廢掉那有的.使一切有血氣的、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。”(哥林多前書1:27-29)

1)勇敢

其次是亞合人朵多的兒子以利亞撒,他是三個勇士裡的一個。他從前與大衛在巴斯達閔,非利士人聚集要打仗。那裡有一塊長滿大麥的田,眾民就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;這勇士便站在那田間擊殺非利士人,救護了那田。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大獲全勝。- 歷代志上11:12-14

當時以色列人常受非利士人欺壓,但在這樣困難中,以利亞撒更顯出他的勇敢。當衆人選擇逃跑離開時,他仍舊留下來打仗。今天為神作工也是如此,面對困難仍願留下,這在神面前實在是難能可貴,更是蒙神喜悅的。希伯來書10:35說“ 所以,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,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。

2)滿足主人的需要

三十個勇士中的三個人下到磐石那裡,進了亞杜蘭洞見大衛;非利士的軍隊在利乏音谷安營。那時大衛在山寨,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。大衛渴想,說: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!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,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,拿來奉給大衛。他卻不肯喝,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,說:我的神啊,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,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,我斷不敢喝!如此,大衛不肯喝。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。歷代志上11:15-19

這三個勇士聽到大衛想喝伯利恆的水,他們冒死沖過敵陣取水,為要滿足大衛的願望,可見他們對大衛十分忠誠。忠心不只是把一件事努力做到底,忠心是願意付上代價去滿足主人的需要。今天,你知道神要的是什麽嗎?當你知道神的心意時,你願意付上代價去滿足神的需要嗎?

3)挑戰難事 

歷代志上11章還列了很多勇士的事跡。他們能夠勝過最困難的挑戰,例如“有甲薛勇士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、行過大能的事、他殺了摩押人亞利伊勒的兩個兒子‧又在下雪的時候下坑裏去殺了一個獅子‧又殺了一個埃及人、埃及人身高五肘、手裏拿著槍、槍桿粗如織布的機軸‧比拿雅只拿著棍子下去、從埃及人手裏奪過槍來、用那槍將他刺死。這是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所行的事、就在三個勇士裏得了名。他比那三十個勇士都尊貴、只是不及前三個勇士‧大衛立他作護衛長。”- 歷代志上11:22-25

就如舊約也有十二個探子去窺探迦南全地,十個探子說那邊都是高山巨人,唯獨迦勒說:“我們立刻上去,佔領那地吧!因為我們必能得勝。”他有不一樣的心志,能夠在困難中依靠神,做不一樣的事。同樣,今天你在神的工作上能夠挑戰難度嗎?

時常聽說作主精兵,在這三項裏面,我最深刻“挑戰難事”。雖然我在教會也有事奉,但我喜歡待在我的comfort zone,但一直待在comfort zone,不願意跳出去的話,那我現在有的就是所謂的“神量給我的地界”。但我知道神量給我的不止這些,當我肯跳出那個comfort zone,我必定能得到更多。而且當我要面對困難時,我知道依靠的不是我的能力,而是仰望神的能力。

神啊!求你使我不要貪圖安逸的事奉,而願意挑戰難事,不安于低地。求你使我有勇敢的心!縱使這個時代要作你的精兵艱難重重,但我不失勇敢的心,要為你打這美好的仗到最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ishui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