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伊甸園 --> 摩西的會幕 --> 大衛的帳幕 --> 所羅門的殿 --> 教會 --> 神的帳幕

這是神從永遠到永遠的計劃。有一天,神的帳幕要在人間。神最終的心意是要與人同住。從最開始的伊甸園,到人犯罪而與神隔離,經歷了多個時代的會幕,帳幕,聖殿,到現在的教會,神的心意從來未變更。

「到那日,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,堵住其中的破口,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,重新修造,像古時一樣,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。」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。 - 阿摩司書9:11-12

聖經裏更多次提到「修補大衛倒塌的帳幕」。大衛的帳幕有什麽特別之處呢?摩西的會幕製造得一絲不苟,一切都跟從神吩咐;所羅門的殿金碧輝煌,但何解大衛那簡陋的帳幕如此觸動神的心?

耶和華如此說:「天是我的座位,地是我的腳凳,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?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」 耶和華說:「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,所以就都有了。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、痛悔、因我話而戰兢的人。」 - 以賽亞書66:1-2

天上地下一切都屬於神。神尋求的並不是人手所造金碧輝煌的殿,他所喜悅的是大衛的心。大衛在詩篇132:3-5說出了他的心事。「我必不進我的帳幕,也不上我的床榻;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,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;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,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。 」在大衛的心裏,他渴望為約櫃尋得安頓的地方。如果這件事不能完成,就像一個重擔壓在他身上。

1)以神的寶座為城市中心

大衛是一國之君,但他心中另有一個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。當他把約櫃擡到城裏時,他把施恩座也擡進來,並且放在帳幕裏。他定意要讓神來作王坐在寶座上。而且,他把這約櫃放在城的最中心,是要所有人都知道神才是他們的中心。

2)二十四小時不停事奉

他們和他們的弟兄學習頌讚耶和華;善於歌唱的共有二百八十八人。這些人無論大小,為師的、為徒的,都一同掣籤分了班次。 - 歷代志上25:7-8

大衛將約櫃安放在城裏,然後派阿薩等人在約櫃前事奉耶和華,而且是二十四小時輪班制。不再是一個大祭司一年一次去獻祭,而是一班利未人,有規模,有組織的晝夜不停事奉。

3)強勁的敬拜團隊

你們要稱謝耶和華,求告他的名,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!要向他唱詩、歌頌,談論他一切奇妙的作為。要以他的聖名誇耀;尋求耶和華的人,心中應當歡喜。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,時常尋求他的面。 - 歷代志上16:8-11

過往摩西的會幕主要是為獻祭贖罪的,而大衛的帳幕則是為神所設立的寶座。大衛更廢除了摩西會幕的法則,引入敬拜團隊來寶座前事奉。

大衛有如此膽量改變摩西的法則,是因為他得到天上敬拜的啓示。啓示錄4章形容天上的敬拜

2 我立刻被聖靈感動,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,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。
4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;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,身穿白衣,頭上戴著金冠冕。
6 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,如同水晶。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,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。
8 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,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。他們晝夜不住的說:聖哉!聖哉!聖哉!主神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

大衛把利未人分成24班次,共288人晝夜不停敬拜神。這情形就像約翰在啓示錄裏描述二十四位長老和四活物俯伏敬拜神。

大衛雖然是王,但他心中卻有一個萬王之王。當大衛的帳幕真正運行時,我們看見了幾件事:

1)全國上下的人民都敬拜神。
2)耶路撒冷成為當時最榮耀最出名的城市。
3)大衛的國度是最富強的,甚至救世主耶穌也是從他而出。

神呼籲人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,是要在城市和教會中再一次設立神的寶座,將撒旦的座位奪回。如果我們只停留在認識他是我們的救主,我們有的是摩西的會幕。如果我們認定他是王,那我們有的就是大衛的帳幕。我們要的是讓神來做全地的王。當大衛的帳幕能被重建,神的寶座就要設立在這裡,我們就能奪回魔鬼的權勢。

神啊!我願意將心中的寶座讓你坐,願你在我心中作王。我願你的榮耀再次在全地復興。地的四極都要想念你,並且歸順你,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ishui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