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信主後,不能單單只停留在從神那裏接收。神更要的是我們事奉他。而這等事奉乃是應出於甘心樂意。如果我們的事奉的焦點不是神,我們很容易會灰心,但如果我們的焦點能對準神,無論有多艱巨,我們還是會有喜樂和平安充滿。

若有人服事我,就當跟從我;我在哪裡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;若有人服事我,我父必尊重他。 - 約翰福音12:26

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,必蒙悅納,乃是照他所有的,並不是照他所無的。 - 哥林多后書8:12

不要只在眼前事奉,像是討人喜歡的,要像基督的僕人,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。 - 以弗所書6:6

所以,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;因為知道,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 - 哥林多前書15:58

事奉神最基本條件有兩個:

Level. 1

1)重生 - 事奉神的人要相信神,並且離開罪惡。

2)聖潔 - 事奉神的人也必須把自己分別為聖,供神使用。“不從惡人的計謀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褻慢人的座位” (詩篇1:1)他們不能與惡人有份,且要勸導人離開罪惡。

你們這些淫亂的人(原文作:淫婦)哪,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?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,就是與神為敵了。 - 雅各書4:4

達成基本條件后,我們就要上到另一個層面:

Level. 2 

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。他轉過來對他們說:人到我這裡來,若不愛我勝過愛(愛我勝過愛:原文是恨)自己的父母、妻子、兒女、弟兄、姊妹,和自己的性命,就不能作我的門徒。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能作我的門徒。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,不先坐下算計花費,能蓋成不能呢?恐怕安了地基,不能成功,看見的人都笑話他,說:這個人開了工,卻不能完工。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,豈不先坐下酌量,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?若是不能,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,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。這樣,你們無論什麼人,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,就不能作我的門徒。 - 路加福音14:25-33 

1)愛上主 - 一個事奉神的人要愛主勝過一切,需要對主不離不棄,而且凡事將神放在首位。

2)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- 聖經說:“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” 事奉主要有心理準備,不但要吃苦耐勞,有時還要為主受苦,要學習捨己,受苦難,受羞辱,負重軛,有時要忍受行善受苦,有時要為義受逼迫或是為作基督徒受苦。

3)屬靈的判斷能力 - 就像例子裏“蓋樓不算花費”,“打仗不酌量”,我們事奉神要衡量,不能高估自己的能力,也不能低估對方的能力。如果我們缺這種屬靈判斷力,就容易招失敗。

4)撇下一切去順服 - 順服就是當神的意願和自己的意願有相違的時候,仍願放下自己的意思聽從神。

事奉神也會有從神而來的福氣伴隨着。

事奉的福氣

1)蒙神尊重 - 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,定睛望天,看見神的榮耀,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,就說:我看見天開了,人子站在神的右邊。 - 使徒行傳7:55-56

2)蒙神悅納

3)蒙神祝福 - 耶穌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,或是妻子、弟兄、父母、兒女,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,在來世不得永生的。 - 路加福音18:29-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ishui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